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藏羚羊(上)

这次要讲的是藏羚羊,学名藏羚,是偶蹄目、牛科、藏羚属动物。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生活在海拔4300米到5100米的高山草原、草甸和高寒荒漠上。藏羚羊也是中国的特有物种,主要生活在青藏高原一带,也有的生活在新疆阿尔金山一带。而这些都是一些人迹罕至的地域,加上植被稀疏,使到物种不多,因此在无威胁的情况下却也成了天性适应力强的藏羚羊的天然保护区,因而大量繁殖。它的特征是皮软。
它的生活习性:藏羚羊生存的地区东西相跨1600公里,季节性迁徙是它们重要的生态特征。因为母羚羊的产羔地主要在乌兰乌拉湖卓乃湖可可西里湖太阳湖等地,每年四月底,公母羚羊开始分群而居,未满一岁的公仔也会和母羚羊分开,到五、六月,母羊与它的雌仔迁徙前往产羔地产子,然后母羚又率幼子原路返回,完成一次迁徙过程。
它所吃的食物是草

好了讲到这里先还有下哦!!!

No comments: